德语系教师党支部与同济大学外院博士生支部党小组共话学术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131

   20191218日,德语系教师党支部陈琦教授受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支部党小组的邀请,和同济大学老师、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李莎莎一起,与同济大学外语学院的博士生党员进行了座谈,共话青年学者学术之路。德语系党支部严佩琦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陈琦老师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做科研的特点,同时就如何确定研究课题、阅读整理文献、拓展研究深度和广度以及项目申请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强调科学研究要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李莎莎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工作体会和感悟,建议在博士期间要重视时间安排,文献阅读时要注意泛读和精读的区分,定期整理归纳。

紧接着是提问环节,现场包括场外视频连线的博士生们都借助此次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陈琦老师和李莎莎老师也针对每个问题为各位博士生在学习上答疑解惑。

在整场活动中,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有效地将政治学习和学术研究交流相结合,也促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