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老师给日语系本科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何伟琴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00

     1028日中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老师以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为日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做了四史教育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抗美援朝时期的背景、过程和结果。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交战两国军事实力、经济实力差距悬殊,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终于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随后,金小东老师介绍了习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点从在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进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两个“绝不会”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在当今世界局势下,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深远意义。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史实,感悟抗美援朝重大战略意义,清醒认识当今国内外形势,坚定民族复兴信心。并从中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谋远虑和治国方针。时代在变,精神不变,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感召下,当代大学生必将继续谱写动人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