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程旺给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51

20201029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程旺老师在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下给党员讲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程旺书记从“四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出发,讲述了“四史”教育对个人以及集体事业发展的意义以及如何从实际出发,以史鉴今,发展好个人事业,并对外语学院的学生提出了期望:扎根中国、交通世界、融合文理、互鉴文明。

程书记的党课主要分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四史”学习与事业发展、理想信念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关于理想信念作用的科学理解,和如何以史鉴今,发展好个人事业。这几部分内容紧密关联,突出“四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对个人和集体的重要意义。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我们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而不是一味地灌输理论知识,而不懂实践。我们要积极提升个人能力,不断推进个人进步;增强大局观和协调配合能力;加强政治学习,具备宏观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