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迎接建党百年,展现女性芳华——我院召开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584

   风和日丽,春暖花开中,迎来了第111届“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外语学院工会38日中午在学院306会议室,特意以“迎接建党百年,展现女性芳华”为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畅谈女教师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关系,创造有价值而幸福的人生。学院党委书记程旺、院长刘芹、副院长陈琦、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工会主席高文成等党政工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各系部和研究所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程旺书记首先做简短致辞,他说女教师不仅承担着重要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家庭中也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尤其在外语学院,女教工顶着大半边天,学院召开座谈会的目的除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之外,更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探讨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从而实现有价值而幸福的人生。

与往年一样,刘芹院长作为学院领导,由于事业成功、家庭幸福,受到了与会老师们一致的敬佩。她用非常生动活泼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如何在事业和家庭这两者中取得平衡,并做到了事业成功和家庭幸福。刘院长特意强调的是,女性一定要自立自强,即“做好自己”,只有这样,女性才能保证自己的自尊,得到别人的尊重,并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此外,陈琦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顾定兰老师、日语系刘蔓老师、英语科技翻译梯队的姜诚老师、区域与国别研究所的刘略昌老师、德语系曹芸老师、英语文学文化研究所的王影君老师以及参会的其他老师们也都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女教师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性和艰辛程度,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争取也像以刘芹院长为首的优秀女教师们一样,平衡好事业和家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拥有幸福而快乐的人生。

整个座谈会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笑声不断,整个会场充满快乐、温馨与和谐。座谈会时间有限,然而带给老师们的欢乐、温暖和力量却无限。相信外语学院的全体女老师们带着这份快乐、温暖和力量,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和男老师们一起,在2021年更加努力,一定能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展现女性芳华”,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