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轮复试安排

发布者:史烨妙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549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和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以及有关文件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精神,并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要求,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2021年适用)以及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2021年适用)等相关办法,现将2021年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考生范围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术型)、英语笔译专业(专业型)、日语笔译专业(专业型)和德语笔译专业(专业型),外国语言文学总分达到355分,英语笔译总分达到356分,日语笔译总分达到371分,德语笔译总分达到360分,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

二、复试安排                 

复试方式: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双机位)

复试时间:

202132413:00-18:00(外国语言文学、日语笔译、德语笔译)

202132513:00-18:00(英语笔译)

三、考生参加复试应准备以下资料:(材料不齐者不能参加复试)

材料均以电子材料的形式提交。

(材料以RAR或者ZIP格式打包,命名规则:姓名_准考证后7位数字_专业)

1、《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版;

PDF格式,命名规则:1.承诺书)

2、考生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PDF格式,命名规则:2.准考证)

3、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PDF格式,命名规则:3.身份证件)

4、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要有注册页);

PDF格式,命名规则:4.证书)

5、获得英语、德语或日语专业四级证书、大学英语、德语或日语四、六级证书者提供证书或成绩单;

PDF格式,命名规则:5.语言能力)

6、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PDF格式,命名规则:6.成绩单)

7、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PDF格式,命名规则:7.同等学力考生)

8、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PDF格式,命名规则:8.其他);

9、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PDF格式,命名规则:9.学籍学历)

 

请将所有材料于323日上午12点前发到邮箱:2923744147@qq.com(邮件主题:研究生复试材料审核+准考证号+姓名)。我院将进行审验,材料不全者,取消复试资格。复试时,考生须向复试小组出示两证(身份证件+准考证)。入学后,我院将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拟录取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

 诚信复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