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我院教职工参加“颂歌庆华诞,百年正芳华” 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展演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30

68日,阳光灿烂,晴空万里,“颂歌庆华诞,百年正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合唱展演在军工路516号主校区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来自学校各机关部门、各学院的17支师生代表队,800余人共同唱响献给党的赞歌。我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分管校领导张华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院长刘芹、副院长韩戈玲、副书记金小东和院工会主席高文成等带头积极参加,共计41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合唱展演。合唱由金小东副书记和褚艳玲老师领唱,两位学生伴舞,指挥和钢琴伴奏均为上海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师。

我院参加合唱展演的作品为著名爱国歌曲《国家》。虽然只是展演,不是比赛,但是我院部门工会把它当作比赛一样非常重视。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聘请上海音乐学院的专业老师对合唱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业指导,所有参加合唱的教职工均特意抽出时间积极参加训练,甚至有很多老师没课而特意来校参加训练,为此次展演付出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展演当天,在本次合唱负责人、院工会文体委员马芫老师的号召下,很多老师早早来到学院,马芫老师为大家化妆,做各种准备工作。因为训练严格,准备充分,我院展演非常成功,受到多方一致好评。

本次展演活动的成功不仅体现了我院广大教职员爱党、爱国和爱校的精神,而且充分显示了我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为集体甘于付出的无私奉献精神。正如《国家》的歌词“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一样,只要广大教职员工始终保持这种爱国爱家情怀和可贵的凝聚力,外语学院未来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