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学四史,赏百花,感盛世——外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第十届花博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177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26日,在外语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在崇明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学院党政工成员与广大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花卉博览会属于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继续举办的展会活动,是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本届花博会举办地点位于上海市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区,由北园和南园构成。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参展单位由各省(区、市)、中国花协各分支机构及各相关城市、企业积极参展,参展单位数量达189个,是历届花博会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其中,室外展园180个,室内展区64个。各个展园的花卉大都高达数百种,园区公共绿地达到120万平方米,均创下历届花博之最,同时也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的花博盛会。花博园总体规划布局为“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充分展现出了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

由于园区面积大,景点多,精彩纷呈,进入园区后,老师们很快便三五成群地融入到花博盛会中。大家漫步于世纪馆、复兴馆、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等各具特色展区,徜徉在花海之中,既深刻感受了自然山水的魅力,也切身体验了人文艺术和高科技融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城市生活。通过参观游览本届花博会,老师们愉悦了身心,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情。同时,感受到了“海上花岛”的迷人魅力,更体会到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心。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