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研究生)参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史烨妙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8787

各学院、研究生: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根据《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类别

1.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研究生)。

二、参赛对象

1. 上海理工大学在籍研究生。

三、竞赛时间

1.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定于20235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决赛定于202363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举行。(竞赛时间以主办方后续发布的官方通知为准。)

总决赛:竞赛时间及形式将根据决赛后客观情况另行通知。

四、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五、初、决赛成绩查询

1.初赛成绩在所在的参赛学校查询。

2.决赛成绩在竞赛组委会查询。

六、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向所在学校颁发奖状,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根据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奖项均能获得加分。

七、报名和交费

1网上报名时间:2023214日至202349日。

2. 网上报名方法:参赛学生可通过(https://www.saikr.com/neccs/2023)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

3. 网上报名费即考务费为每人50元。因故不能参加考试者报名费恕不退还。


八、其他

竞赛相关内容见http://www.chinaneccs.cn/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