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天使-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704

——外语学院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

当前上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抗疫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支部成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致敬平凡天使-我为抗疫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音乐视频形式,全体支部党员参与到演唱、手势舞、手写祝福语、提琴演奏的环节当中,通过对《平凡天使》这首歌的亲身演绎来致敬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为守护上海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

上海这座城市由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岗位的人们共同守护,一幕幕暖心的瞬间,传递着脉脉温情,汇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当我们的正常生活按下“暂停”时,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却进入“快进”模式,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既是天使,也是战士。厚重的防护服里,模糊的护目镜后,分辨不清是谁,但他们身兼爱与责任。我们看不到他们的面孔,但看得到他们疲惫的身影;我们看不到他们湿透的衣襟,但看得到他们坚毅的目光。正是因为他们的逆行而上,才有了我们居家的静待花开!

由于封闭管理,支部成员们在学校和家里分别完成了视频录制,通过精心剪辑,最终呈现出一份直抵人心的温暖感动!病毒无情而人间有爱,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

作为党员,我们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会响应号召,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始终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去维护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有序、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