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08

2022年7,外语学院掀起了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及安排,组织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了深入学习。班子成员、支部党员依照学院的要求和部署,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阅读新闻报道、学习文件材料、观看视频、开展小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的个人表现,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报告。大家结合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各支部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党员们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与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及学习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

党委书记曲德强指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进一步宣传好学习好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强化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的办学特色,主动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培育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变“翻译世界”为“翻译中国”等发展理念,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内涵式发展,为上海的新跨越、新发展积极贡献应有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刘芹强调,外语学院承担着为全校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任务,在做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同时,必须站在学校的高度开展工作,尽快构筑“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发展态势,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发挥好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在科技、人才、文化等领域找准对接点,与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师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精神洗礼、思想淬炼。全院师生表示,将奋发进取,想在前头、干在前沿、走在前列,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振奋精神,争创一流,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职责,为上海的新征程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集中研讨

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线下学习

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