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47

9月20中午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会议并导读报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辅导员等参加了现场学习。

曲德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指导意义及学习方法进行了综合讲解,并就各章节涵盖的篇章和核心内容做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领读和导学。辅导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敢于斗争、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辅导报告对于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院长刘芹结合学院工作着重介绍了第18章“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心得。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是我院学生培养及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副院长韩戈玲结合研究生教育谈了第12章“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学习心得;副书记金小东谈到,作为思想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学习内容,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副院长张乐谈到,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开展课程思政的主要内容;党委委员高军老师谈到,作为大学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引导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党委委员瞿莉莉老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培养外语人才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最好的教学资源;各位辅导员也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

曲德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包含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各支部师生党员以及共青团员都要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的强大动力。

曲德强作导读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