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23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于1021日中午线上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书记黄芳主持,组织委员倪锦诚负责竞赛试题统筹,宣传委员沈谢天担任现场记分和总分核算工作。

会议主题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试题所涉知识面覆盖了我党自初创以来的百年历程中一个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产生重大影响的光辉瞬间。在历时近1个小时的竞答环节中,党员老师们恪守规则,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各自十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总体准确率因而始终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高位。当出现偶尔答错的情况时,组织委员倪锦诚老师第一时间进行斧正并对试题所涉知识点作出详尽解读,与会党员老师因此在检视并消除党史知识盲点之后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和理解。最终,个人表现优异的叶枫等三位党员荣获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徐悦等六位党员荣获二等奖,曾爽等五位党员荣获三等奖。

与会党员老师合影

赛后,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对以党史知识竞赛推进党史知识学习做法的趣味性和有效性给予了一致好评。大家表示,一定要将党史知识的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常态化,并将之与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个人的理论水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