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修辞学家Sonja K. Foss 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381

    为了鼓励师生开展高质量的研究、提升国际论文发表能力,2019年4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国际著名修辞学家、女性主义研究学者、美国科罗拉多大学Sonja K. Foss 教授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做了题为“Sharing Results: Crafting and Publishing Articles in American Journal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韩戈玲教授主持,除外语学院师生外,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等本校其他院系的教师及研究生参与并聆听了这场讲座,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很多外校的专家学者也慕名而来,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Foss教授从研究问题凝练与设计原则、论文撰写与规范、期刊选择与期刊风格剖析、投稿注意事项以及有效地与编辑沟通以便恰当地回应审稿人的修改意见等角度分享了撰写并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各种策略。每个环节,Foss教授都配了典型的例子,做到了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Foss教授还为听众分发了讲义,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生动清晰。讲座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就各自关心的有关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步骤、方法与策略向Foss教授请教。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更有信心让自己的研究与国际接轨、让自己的科研成果走向国际学术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