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会南校区举办趣味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37

    4月25日中午,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于六食堂门口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师生互动趣味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题目为了做到简明、有趣,达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目的,修改不下十次。而活动现场同学们和老师们呈现出极大的热情,也成了志愿者部小伙伴们前期工作最好的肯定。
    外语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的小伙伴们为这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手工绘制的垃圾箱、各式各样画着垃圾种类的卡通卡片、小巧仿真的垃圾桶模型,吸引着来往师生的目光。参与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回答垃圾分类问卷,就可以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糖果以及可降解垃圾袋。现场不时有师生主动走向前参与挑战,在遇到有困惑的问题时,他们还会主动与志愿者们进行讨论,不断强化垃圾分类的知识。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品——可降解垃圾袋,因其实用性和高关联度,令师生们纷纷称赞,清凉的糖果也为闷热的中午带来一丝凉爽与甜意。
    科普垃圾分类的活动非常受欢迎,参与师生们通过知识竞答,了解到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类别怎么分?我们要如何行动?我们相信,如果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议者和践行者,校园会更加美丽、社会会更加文明,生活会更加幸福!

活动一切从简,环保处处落实

外语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小伙伴们用废旧纸板箱手工制作的垃圾分类箱

老师在认真回答电子问卷

扫码填写电子问卷

学生在认真回答电子问卷

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环节

抽奖环节,获得可降解垃圾袋

 

外语学院学生会 童晓珂供稿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