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661

      75-7日,第五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教育部考试中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和桂师春语言高等研究院承办,《外语测试与教学》编辑部协办。大会邀请Micheline Chalhoub-DevilleMichael KaneXiaoming XiSpiros Papageorgiou、吴莎、王佶旻、邹申、金艳、刘建达、何莲珍、张文霞等十多位国内外语言测试与评价领域顶级专家前来指导,吸引了230余名研究者和高校师生参加。我院刘芹教授携2018级语言学研究生刘鸿颖参会。

  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旨在加快“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制,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外语能力测评体系,推动中国学者在语言测试与评价领域的研究发展。自2015年在广州举办第一届会议以来,已相继在杭州、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语言测试研究:回顾与展望”,设4场主旨发言、1场特别专题研讨、14场分组报告和3场会前工作坊,开幕式上宣布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我院刘芹教授和刘鸿颖同学在76日下午的“课堂评估”平行论坛上宣读了题为“理工科大学生学术英语口语课堂动态评估研究”的论文,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既分享了我院师生在学术英语测评研究方面的初步成果,又提高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