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与语言学方向研究生召开暑期座谈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62

201979日,外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在学院同声传译实验室召开与语言学方向研究生的座谈会。学院韩戈玲副院长、研究所部分教师和20172018级语言学研究生参加会议。

韩戈玲首先致辞。她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语言学研究所的成立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促进语言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对于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她希望我院研究生能够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提升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争取在市级论文评审中获得佳绩。

接着,倪锦诚所长致辞。他指出,语言学研究所的成立和发展不仅有利于教师学术科研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语言学方向研究生科研水平的提高,语言学研究所今后将在语言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研究所内拥有丰富研究生指导和教学经验的高军教授、高文成教授、倪锦诚教授和毕志伟副教授就硕士论文撰写规范、学位论文撰写中出现的常见问题、高水平论文投稿和发表、学术论文撰写步骤等话题和参会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与会研究生们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他们很有启迪,对他们今后的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大有裨益。

最后,瞿莉莉副教授进行会议总结。她指出,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论文撰写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她鼓励研究生们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努力培养自己对语言学科的研究兴趣和增强开展科研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科建设及科研创新中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