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琦老师参加亚洲日耳曼学者大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504


8.26-29日,2019年亚洲日耳曼学者大会在日本札幌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德国、奥地利、瑞士、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200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多样中的统一:分歧与趋同之间的日耳曼学”。我院陈琦老师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日本札幌北海学园大学领导、世界日耳曼学联合会荣誉主席、日本日耳曼学学会主席,韩国日耳曼学学会代表,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代表,德国歌德学院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为期四整天的会议中,学者们围绕文学、语言学、翻译学、教学法等主题共九个分会场进行了110多个分组报告。陈琦老师在语言学组就“篇章注释与自我展示:中德学术论文对比研究”做了主题报告并与中、日、韩、德学者对日耳曼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国与会学者积极参与,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亚洲日耳曼学学者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主办,是亚洲日耳曼学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下次会议将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