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举办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93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历来是评判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为了在有限的时间之内提高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质量,201995日,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在学院同声传译实验室举办了项目申报交流辅导会议。

此次会议由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副所长刘略昌博士主持,本年度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的研究所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会议开始,刘略昌分别从宏观设计和微观书写两方面入手分析了科研项目申报中的一些技术和理念问题,建议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标准进行整体框架设计。接下来,课题申报人逐一阐述了自己在英语文学、日语文学、德语文学、法语文学等领域的选题依据、内容论证和研究基础。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沈谢天、刘略昌两位博士根据申报书给予了非常中肯的修改建议。

会议讨论非常热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宣告结束。各位项目申报人纷纷表示会议议题设计非常具有针对性,自己对于科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认识。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后续会加大对项目的培育力度并注重对效果的追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