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4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一新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普及校园安全知识,2019年9月24日,我院与保卫处共同举办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上海杨浦长白新村派出所庞治学警官主讲,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庞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安全知识,比如拨打报警电话注意事项,确保在发生危机事件后,同学们能第一时间报警,有效地保证自己的人生及财产安全,同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向大家剖析了侵财类案件的种类及特点,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知。庞警官还通过诸多视频,实际教授大家如何识别诈骗手段,提高自己防诈骗意识。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化解的必要性,了解到诸多便民防范措施,为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一定基础。同时,安全讲座也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促进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如何抵御不安全的因素,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为今后大学四年的生活做好一定的保障基础,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