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德语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46


2019101113日,“高校机构交际话语中德对比研究”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来自中、德高校的30余名学者齐聚古城西安,就当前日耳曼语言学研究领域中的热门话题展开思想碰撞。我院陈琦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会议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院长张世胜教授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雪茹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温仁百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Susanne Günthner教授先后致辞。在大会发言中,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德国马堡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就德汉对比语言学、语言的文化性、中德高校机构交际、语料库语言学、洪堡的语言哲学等话题展开讨论。陈琦教授作了“德汉语言学学术论文中元话语和作者身份建构对比”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会上还介绍了我院陈琦、孙瑜、卞虹老师共同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歌德全集》翻译阶段性成果《在魏玛和耶拿之间独立创作时期 1819-1822》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