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三届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39

20191018-20日,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三届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召开。我院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副所长王影君副教授协同研究所的王跃洪教授和沈谢天副教授共同参会。此次研讨会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重庆大学人文学部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132所高校的26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齐聚重庆,围绕“美国文学中的共同体想象:家园与社区”专题进行学术探讨,共享学术盛宴。

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朱刚教授、副会长金莉、杨金才、赵一凡、程朝翔教授、资深专家中国社科院王逢振、盛宁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前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刘海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金衡山教授等与会致辞、主持、点评或作主旨发言。在此后的会议期间,大会分十三个分论坛开展了热烈、有序且富于创见性的讨论。

我院的三位教师在此次会上分别宣读了自己的研究论文,王跃洪老师宣读了“亨利詹姆斯作品中的城市书写”、沈谢天老师宣读了“置辩主体性:唐德里罗早期小说中的‘退避’母题”、王影君老师宣读了“作为历史表征的莫里森小说中的共同体研究”。三位上海理工老师以新颖的选题、周密的论述与流畅的讲述赢得了与会学者、专家的肯定评价。此外,老师们还与业内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影君老师还随同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王逢振出席了此次会议的博士生论坛活动。

此次参会展现了我院美国文学良好的研究风貌与研究水准,并通过和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积极交流令我院教师获益。



 

 

供稿单位: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