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孟小果老师参加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97

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德语文学分会于20191025-27日共同举办了第十七届德语文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40余所中德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历史、民族与文学——文学中的德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交流德语文学研究的成果和心得。我院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的德语系老师孟小果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了学术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永平教授,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分会副会长梁展教授,同济大学文学研究所所长吴建广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副主任谢建文教授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语言文学系主任黄燎宇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通过对德意志著名作家以及作品的分析,阐述了文学与历史、文学与民族间不可分割的联系。与会专家和学者还围绕主题分成四个分会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孟小果老师在分会场上就“《格林童话》中的反犹主义”做了报告,并和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尽管研究方向略有差异,但与会专家和学者都从各自的角度为中德文学的进一步发展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思路,通过和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积极交流我院老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