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图像交叉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67


2019112日至3日,图像交叉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德合作中心承办。来自中国、德国、奥地利、日本、韩国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学科交叉语境中就图像研究这一话题展开交流。我院王婀娜副教授和卞虹老师共同参会。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李媛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曦先生、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倪梁康先生、大会主席范捷平教授与柏林自由大学教授Hans Feger的代表人先后致辞。在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基尔大学、浙江大学、马尔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帕德博恩大学的六位专家分别从哲学、文学、电影学、脑科学、历史学和媒介学等角度就图像研究做了大会报告,每一场报告都引发了与会者的提问和讨论热情,不同视角和思想的碰撞加深了与会者对跨学科视角下图像研究的理解。

本次大会共设有四个分会场,与会者分别围绕图像与历史、图像与社会、图像与自然、图像与认知这四个子话题从不同角度对图像交叉研究进行了研讨。我院王婀娜副教授主持了3日上午第四分会场第二阶段的报告,并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商务沟通中的中国人形象研究:交互性的视角”的学术报告,卞虹老师在2日下午的第一分会场做了题为“论罗伯特·瓦尔泽小说中的空间图像与自我意象”的学术报告。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通过报告以及和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积极交流令我院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