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跃洪教授和魏青霞同学参加第九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19

      2019118-10日,文学伦理学批评与跨学科研究:第九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我院王跃洪教授和研究生魏青霞同学一同参会。本次会议由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共同主办,同时得到欧洲科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近700位专家学者莅临参加,旨在探索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建构的纵深发展与跨学科研究方法论的新方向。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欧洲科学院院士弗拉迪米尔比蒂、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程工、浙江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聂珍钊分别致辞。维也纳大学教授Vladimir Biti 斯坦福大学教授Marjorie Perloff,英国华威大学教授Séan Hand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尚必武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大会共分48个分论坛,我院王跃洪老师在第二十七分会场宣读了亨利·詹姆斯《金碗》中的伦理禁忌、伦理困境及家庭命运共同体一文,魏青霞同学在第二十九分会场宣读了从身体叙事的视角分析《家》中主人公茜伦理意识的觉醒。她们和与会学者热切讨论,听到有关专家的精彩点评,收获满满。

本次大会既是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的一次盛会,也是中国学术走出去结出的硕果,标志着中国文学理论正在走向世界。我院师生积极参会,和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交流,展现了我院师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