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师生到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76

以“诗”相伴       与“爱”同行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师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1112日下午,外语学院心理协会联合能动学院、基础学院共同开展“医教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带领新生心理委员到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学习交流。

在医生、护士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康复治疗科,并和病员们一起做诗词贴画手工。师生和病员们近距离接触、交谈,关爱之心油然而生。手工制作完成后,同学们逐一领读诗作,让病员们放松心灵,一起感受中华诗词之美。

随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精卫中心今年才开放的身心病房。温馨舒适、窗明几净,富有趣味的康复训练仪器让大家对精神疾患的就医环境有了新的认识。

在和病员的道别声中,本次活动渐进尾声。这次医教结合的活动形式,让师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关心自己,关爱他人,也成了心理委员们今后的工作重点。本次活动也是学院与杨浦精卫中心在本年度开展的第二次合作,今后双方还将以更加多元的形式深度交流,为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