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者:史烨妙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695

为了做好我院的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按照《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两级管理实施办法》(上理工研[2015]155号),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1. 开题时间

    在硕士研究生的第三学期(12月份)进行。拟申请提前毕业的,按照学校(上理工研[2015]155号)文件进行开题。

  2. 开题准备

  3. 硕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选题,确保选题的可行性。

  4. 学生认真阅读学校的研究生开题流程(见附件),按时下载并填写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开题表。

  5. 学生填写开题表格,导师填写意见并签字。

  6. 学生准备开题报告电子讲述稿。

  7. 开题审核

  8. 学院开题小组听取研究生的开题报告陈述,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

  9. 学院开题小组审阅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给出评议意见。

  10. 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开题报告,学院开题小组要求学生修改并重新审阅,给出评议意见。

  11. 记录员详细记录开题小组意见,填写在开题报告表中;并将报告交到学院。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信息提交流程.docx


    注:本规定的解释权属于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自颁布之日起生效。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20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