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倪锦诚教授携研究生参加“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四届教育语言学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38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四届教育语言学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于1115-17日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波兰研究中心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杨亦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浙江大学董燕萍教授等国内外语言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上海交通大学俞理明教授、常辉教授和王振华教授、浙江大学王小潞教授和来自国内外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者围绕认知语言学、教育学、认知科学、教育语言学、认知批评话语分析、多模态认知等领域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我院倪锦诚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主题为语言的认知、习得与教学的分会场讨论,并做了题为信息记忆组块策略对二语阅读能力的影响研究的论文宣讲。倪教授的研究生王瑜和邵玉亭也一起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并分别就倪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文本阅读双加工理论视角下高职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发展研究交互记忆阅读策略对初高中英语阅读能力的影响研究在同一分会场进行宣讲,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倪教授、王瑜和邵玉亭同学还与参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受益匪浅,大大推进了后期研究项目的开展和论文撰写。此次高端论坛成果丰硕,反响热烈,既推动了我国教育语言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也展示了我院语言学研究的学术风貌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