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召开第二次项目申报及论文撰写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00

为了进一步提高语言学研究所教师的科研水平,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和核心期刊论文撰写和发表为抓手,语言学研究所于2019111912:00~16:00在外语学院同传实验室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以及ssci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撰写研讨会,有针对性地对申报书和论文稿进行评议和研讨,以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和核心期刊论文的发表率。本次研讨会由瞿莉莉副所长和毕志伟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开始前,倪锦诚所长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新加入语言学研究所的朱立霞教授和邬菊艳副教授,大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倪所长勉励研究所成员努力展开学术研究,积极申报项目和撰写科研论文,还重申了研究所的科研任务和目标,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提高科研意识和能力。

本次研究会共有9位成员呈现和陈述了自己的20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计划,另有4名成员呈现和陈述了自己的论文撰写。老师们在会上展示了积极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同时也向大家呈现了丰富的语言学研究选题和思路,拓宽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韩戈玲副院长、陈琦副院长、倪锦诚教授、高文成教授、高军教授、朱立霞教授、邬菊艳副教授、毕志伟副教授等有成功项目申报经验和丰富科研成果的教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这些老师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书或论文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