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我眼中的外语人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05

我们总是能在各大新闻中看到外交官、翻译家、外语人的杰出事迹身影。他们或叱咤风云、捭阖纵横;或博古通今、能说会道;或风趣幽默、举止文雅,无不让人心生向往,肃然起敬。毋庸置疑,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而身为新一代“外语人”的我们对这些杰出的前辈又了解多少呢?

 

   外语学院通过举办“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我眼中的外语人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外语前辈的风采和学习外语前辈的优秀事迹、更准确的树立自己学习的目标和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无论你是否了解他们,这都是一次学习前辈优秀事迹和展示自己演讲风采的好机会!

在比赛中选手们自选题目,以中文的形式讲诉与外语相关(外交人,翻译人等)人物的故事,很好地将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收获满满知识和动力。

  

演讲完毕后,由叶枫、徐悦、王瑜老师进行现场评分排名和点评:

 现场评分

一等奖:周晶亮、吕可子怡

  二等奖:钱楠、刘嘉丽、方羽奇

  优胜奖:麦钰暄、黄俊仪、李诺、刘佳茗、欧阳正一

 

颁奖结束后叶枫老师进行了点评:

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和从业者,本次演讲比赛给我们以极大激励和鼓舞。新时代外语人有更广阔的前景。刚刚结束的党的第三次历史决议也涉及了新的世界里如何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尤其是在国际交往过程当中,也能感受到一些国家对中国的打击遏制和污蔑。外语人在提升话语权、宣扬中国文化方面,任重而道远。

  见贤思齐,望新外语人能够坚持热爱,向阳而行!

  

 

 

 

文稿:周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