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邹建玲副教授参加“中国地方文化翻译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24

2023616-18日,“中国地方文化翻译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北荆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各个高校120多位教师参加,包括李亚舒、Anthony Pym、赵军峰、黄忠廉、胡庚申、赵彦春等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在会议上做了主旨发言。本次会议探讨了中国地方文化翻译的理论与实践范式、培养高水平国际传播人才,推动了中国地方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了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互赏。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地方文化译介及其研究方法创新”、“MTI及外语专业学术地方文化外译能力培养”,我院国别区域研究所邹建玲副教授在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论坛上做了学术汇报,展现了外语学院教师的学术风采,同时提升了外语学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