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王影君副教授参加第九届族裔文学国际研讨议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97

中国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想的全球化构建为世界族裔文学研究打开了更深广的世界格局,同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意义,族裔文学研究正在成为世界文学研究的新的学术热点。2023630日,我院文学文化研究所负责人王影君副教授,赴成都出席了由(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族裔文学的流动性与共同体想象:第九届族裔文学国际研讨会”。在当日晚上的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上,王影君老师全票当选为新一届的理事,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进入该委员会的理事会。在随后的聘任仪式上,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为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任证书。

在接下来的71日,王影君老师以理事身份主持了大会分会场四及研究生论坛分会场四:“族裔文学研究反思”,为来自国内外、线上线下的26位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分别用中英文做了专业点评,并宣读了自己的学术论文“论托尼•莫里森小说《秀拉》和《宠儿》中的死亡情节”。王老师的点评和发言,获得了参会师生一致的肯定和好评,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令人信服的学术水准和学者风采,也展示了我院外国文学研究方向的族裔文学研究成果,为我校赢得了声誉。

本次会议是大规模的学术盛会,来自世界各地计10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400人围绕“族裔文学的流动性和共同体想象”这一主题,展开全面深入研讨。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2009年即发起组织的,是越来越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至今已举办了九届,第十届将于明年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哈尔滨举办。此次会议,王影君所长与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愉快的学术交流、学习与合作,缔结了学术友谊,期待今后可以发展校际间的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