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282


98日,外语学院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各系部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办公室人员和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

曲德强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的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随后,院长刘芹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总体情况。她回顾了外语学院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结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工作。她指出,学院现在发展势头良好,办学影响力不断增强,学院的未来发展,需要广大教师齐心聚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座谈交流中,学院其他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相关工作向新教师做出指导和说明,他们勉励新教师积极熟悉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环境,深入研究教学科研工作规律,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曲德强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今年的教师节既是一个庆祝会,新教师的欢迎会,同时也是师德师风的教育会,他勉励教师要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