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校友马翀老师应邀为外语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曹嘉航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391

    

   9月26日,现任无锡金桥教育集团总经理、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第一届国际合作项目金融与投资专业毕业生马翀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成功打造2027年的自己”,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和部分教师参加。马翀老师以自身的人生感悟开篇,为广大学子就 如何珍惜时光、充实度过大学四年提供了行动指南。首先,马翀老师指出,当前社会瞬息万变,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在社会立足。其次,马老师分享了十点作为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不仅鼓励学生增强身体素质,还强调了抗压能力和外语能力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要始终怀揣一颗赤诚之心,常有一份感恩之情,才能减小成功的阻力,增大成功的助力。最后,马翀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此次讲座“道”与“术”兼具,拨开了学生心中的迷雾,让同学们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成功突破自我、打造精彩人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最后,金小东副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对马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期待马老师再次回到母校与师生们交流。金小东副书记希望外语学院的师生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打造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