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50


   为促进从交叉学科视角关注语言发展和障碍的重要前沿问题,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推动语言学交叉学科的发展,南京师范大学于2023922日—24日举办“江苏省研究生语言发展与障碍学术创新论坛”,从“前沿·交叉·科技”三个视角聚焦语言发展与障碍。会议期间,专家报告精彩缤纷,引人入胜;研究生的学术分享与交流特色鲜明。我院杰出校友、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辉教授做主旨发言,认为ERP对于汉语语法作为第二语言的脑机制研究能够提供认知神经实验依据,为青年学者开拓学术研究视野。我院2022级研究生储仔圆同学受到论坛邀请,宣读论文“神经发育障碍儿童语用发展研究趋向”,与专家学者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就汉语发展性语言障碍的识别标准、失语症的鉴别与干预、儿童口语语料的转写与分析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她表示此次论坛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专家的点评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希望广大研究生认真进行学术研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论坛,与中外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展现我院学子的学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