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千年古蜀城 领略三星堆文明——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参观三星堆艺术展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25

1010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成员在支部宣传委员沈谢天的带领下一同前往“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参观了“遇见古蜀:三星堆沉浸式光影艺术展”充分感受了古老中华的璀璨文明

中华大地上绚烂多彩的文化构成了丰富的中华文明体系,其中最为神秘独特的当属距今千多年前的古蜀文化。作为古蜀国政治、文及经济中心,三星堆遗址出土的大宗古蜀秘宝震惊天下,被誉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遇见古蜀:三星堆沉浸式光影艺术展提炼了古蜀文化元素进行数字艺术形式的二次创作,采用3D光雕、影像互动等技术将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相结合,呈现出一个立体而奇幻的三星堆世界,带领党员教师们一起去邂逅千年古蜀城、神秘青铜文化,领略声光影交互,跨越三千年,探索神秘古蜀文化。

 观看了博物馆内展出的一件件精品与详细的介绍,党员教师们对三星堆的考古发现、生产生活、祭祀文化、信仰体系等有了更为细致与深刻的理解。在观看“梦回古蜀”光影大秀后,又带给教师们强烈的视觉冲击与听觉体验,沉浸式感受了三星堆的神秘莫测与宏伟壮观,感悟古蜀先民独特的艺术想象与创造力。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是对自己历史文化知识的补充,而且体验了用科技赋能文化让文物“活起来”的震撼,感受到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力量也为开展课程思政注入了新鲜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