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202


10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

外语学院院长刘芹从学院历史沿革、创办专家、内设机构、党建工作、专业机构、师资队伍、学生服务、培养理念、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国际交流和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情况,并围绕学校布局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着重汇报了当前学院博士点申报、“新文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合作办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希望学校在文科建设、实验室、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随后,曲德强就学院大楼修缮等相关工作做汇报交流。副院长韩戈玲、张乐,副书记金小东分别就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翻译硕士点评估、实践基地建设、大学英语改革、课程思政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分管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王凌宇对学院事业发展态势、领导干部精神状态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贡献外语学院的贡献;要注重协同发展,把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重点相结合,不断增强学院事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在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的发展中争取更多资源;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