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理启航”讲堂《我与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杜轶楠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10

20231027日上午,外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原南京工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尹富林教授于管理学院四楼辅楼报告厅举行“我与中国文化走出去”主题讲座。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司徒唯尔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



讲座伊始,尹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调动了场内所有同学的热情,向同学们指出:掌握时机很重要。机缘分为有意识的和无意识的,我们要有甘于等待的耐心和伸出手的勇气,充分把握机遇,抓住机遇。



尹教授还启示大家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思想、知识、心理、能力、企划五个方面做到整装待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尹教授特别强调,在任职之前我们需要充分了解岗位的情况和环境,从而获得一个更加全面的认知。

结合他在南非任职的有趣经历和故事,尹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当时面临着艰苦的外部环境,生源不足和海内外认知不一等问题,生动形象地向我们阐述了“万事开头难”以及“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道理。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尹教授深入浅出的语言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问题讨论与交流。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也坚定了作为外院学子将中国文化推广向世界的决定和信心,更好地将自身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融入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