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德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解码城市基因 红色情景研学”党建活动

发布者:苏予燕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6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14日,外语学院德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十人开展了“解码城市基因 红色情景研学”特色党建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化身为在上海秘密工作的共产党员,以“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抗日战争胜利”、“新中国成立”四个时间点为时间轴,分别到“杜重远故居”、“宋庆龄故居”、“邵式军故居”“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百代小楼”探秘解谜, 以“情景剧本杀”的形式,重温那段风起云涌的激情岁月。

沉浸式的体验让同学们对这段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查找信中玄机”、“卧室密码解密”“关键文物查找”、“诗词飞花令”、“文人志士肖像人名配对”、“摩尔斯密码破译”“国歌曲谱辨别”等生动的题目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紧张而兴奋地一步步完成解谜任务,在与实业家、文化艺术界人士、军事将领、革命人士的交集中,亲历革命胜利曙光背后的艰难险阻。

历史的印记留给师生们无限的革命精神气息。这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积极向上的热情开拓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