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55

——第2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语学院学员组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9日上午,第二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语学院学员组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中共四大纪念馆为砖木结构,假三层独立式花园住宅,展厅分:“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和“红色虹口”四大部分,完整再现了1925年中共四大召开的生动场景。展览以上海老风貌石库门元素贯穿整个展线,参观者穿过一扇扇石库门,仿佛置身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上海里弄中,体验沉浸式观展。

纪念馆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在展区内,陈列着大量实物和照片,一件件、一张张地展现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巨变。

通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史明志,知史励行,回望那段艰苦卓绝的抗争历史,使学员们对党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到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担起的重任、应发扬的精神、应培养的品质。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结合语言专业特色,用英语进行了参观体验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