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格致创新班”大学英语课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3



20231229日,外语学院在国合楼407举行“格致创新班”大学英语课程师生座谈会。外语学院副院长张乐、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全体领导、“格致创新班”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格致创新班”是由我校光子芯片研究院负责培养的新型特色班。光子芯片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与科学院院士顾敏教授领衔,旨在培养具有中国特色、上理品牌的拔尖创新人才。2023年,研究院通过严格考核,选拔出两批优秀学生。该新型教学班借鉴国内外著名学府的培养模式,力求打造一支面向未来,面向信息化时代、具有优秀研究创新能力,兼具国际视野和爱国敬业精神的本科生“特种兵”。

 “格致创新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全英语讲座、全英语专业课程和国际交流机会。因此,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为他们的专业学习保驾护航,切实满足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这是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话题。过去的半年,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在详细的学情分析基础上,为学生量身定做,组织了一支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教师团队,打造有针对性的英语课程,在夯实英语基础的同时,着力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和学术英语应用能力,为后期的全英语专业学习历兵秣马。

此次座谈会上,师生双方就本学期的英语课程设置、学习情况、第二课堂、学习困难、学习诉求及对后续课程的期待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老师们为同学们提出了有效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把自己塑造为专业特色显著、外语能力一流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将同学们的心声一一记录,后续将进一步研讨。此次座谈会为“格致创新班”师生双方构建了高效的交流平台,对英语课程的后续改革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