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率队参加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2024120 21日在浙江嘉兴共同主办“新时代 新文科 新发展——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我院院长刘芹、副院长张乐、英语(科技翻译)系主任姜诚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欣教授、胡开宝教授等专家围绕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外语教师数字素养等有关议题作主旨分享,同时还邀请了有关高校外语教学负责人在专题论坛进行校本特色外语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刘芹院长作为特邀专家主持了专题论坛——“四新”建设背景下大学英语校本课程建设,并做大会发言交流。张乐副院长、姜诚主任分别就我校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建设和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推动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于教育强国事业,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是新时代外语教育的共同使命。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高等外语教育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