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410日下午,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克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国合楼407开展了联建活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两个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活动。联建活动由外语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副书记丁思雨同学主持,活动共分为四个议程。

第一部分是支部情况介绍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外语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副书记丁思雨同学以及英语语言文学党支部副书记施人文同学分别介绍了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员的构成、支部特色活动以及党支部集体荣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的构成以及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比如时光里的讲述者、志愿服务、理论进社区等活动。

第二部分是主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以“以青春之意气,行人民之所向”为题开展了宣讲,讲述了如何把握好党的理论、如何成为彰显青春活力,体现人民底色的高素质人才等话题。

第三部分是互动交流,金小东老师表示两个学院可以合作开展相关特色活动,利用好各自学院的优势,推动党支部的高质量发展。两个学院的党员代表表示,外语学院可以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种活动,将英语和理论知识结合起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同时也能加深外语学院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

最后,金小东老师对本次联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生不仅应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一定的党建知识。外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进行长期合作,同时还可以与校外其他行业进行合作,共建出结果,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