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信息

江春华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699

 

姓名:江春华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0 12

职称:副教授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Emailjchd31@usst.edu.cn            

行政职务:日语系副主任

研究方向:日本经济与管理、日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翻译理论与实践

 

学习和工作简历

19983月毕业于日本城西大学,获经营学士学位;

2000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新潟大学经济学研究科,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5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新潟大学现代文化研究科,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13月至20153月在上海海洋大学工作,20119月晋升为副教授,任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专业负责人。

20153月至今工作于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教学及科研项目

(1) 日语听力,上海市教委市重点课程建设项目,2011年。

(2) 日语同声传译的课程体系的研究,上海海洋大学人文社科项目,2012年。

(3) 日韩企业对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关注度、投资意向调查与对策,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009年。

(4) 組立ラインにおける組織と管理に関する諸慣行の調査,日本文部科学省科研项目,2009年。

 

教学及科研成果

1.论文

(1) 跨文化视角下≪日语报刊选读≫课程教学改革,安徽文学,2017年第11期。

(2) 任务型教学在日语报刊选读课程中的应用,安徽文学,2018年第1期。

(3) 综合大学二外日语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日本问题研究,2012年第4期。

(4) 中国総合大学における第二外国語としての日本語教育について,香港・マカオ・広東日本研究大学聯合論文誌 ・亜洲日本研究,201110月。  

2.著作  

(1) 《水产经济学的探究与应用》,上海译文出版社,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