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分别于2021611日、14日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副书记金小东、团委书记王木子、指导老师梁作甲、王瑜、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64名本、研代表出席会议。

伴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首先,外语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张嘉彧、外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孜轩宣读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并介绍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接着,大会听取外语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执行主席袁露、谢可凝分别作外语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学联改革,学生服务,校园文化,新媒体建设五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展望未来,寄语学生骨干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将外语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建设成更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学生组织。 

有了学校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的指导,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才能发挥更大的能量。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叶发言,希望外语学院本、研学生会能够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学生骨干教育培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的发展离不开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关怀。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肯定了外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希望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淡泊名利、团结奋斗,积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关心、支持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从研代会、学代会的目标和意义出发,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第二,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第三,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曲德强寄语学生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奋发成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的壮丽诗篇。

与会代表合照.JPG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嘉彧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霏霏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章程》。

经现场投票统计,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2021-2022学年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祁钰雯、姜璐、王芳当选为第2021-2022学年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祁钰雯当选为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选举产生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代表李微、袁露、杨晨、张天培和祁钰雯。

经现场投票统计,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2021-2022学年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主席团成员,杨煦涵、徐子航、谢添琪当选为2021-2022学年外语学院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谢可凝、司家鹏、于沛鑫、姚雨楠、杨煦涵、徐子航、谢添琪为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代表。

5a944a5993ce3268392b01229196449.jpg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梁作甲做总结发言,对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取得更大成绩。伴着《国际歌》歌声,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外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木子在学生代表大会做总结。伴随着王老师对外语人个人责任、民族使命的传达,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党史学习教育.JPG


a2e71b836f6c460261e99f9a84ff75d.jpg


    本次研代会和学代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博士研究生葛俊骁,以《试看天地翻覆——党解放上海的历史启示》的主题,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拼搏奋斗、勇担民族大任。同时,观看了视频《纪念馆里的党史》,回顾了上海三次工人起义波澜壮阔的历史,只有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先辈精神,我辈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