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日下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CU)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Clive Barstow教授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我院进行交流。学院院长刘芹、澳研中心主任杨永春副教授、我校与ECU首届联合培养博士孙海影老师出席了会谈。双方重点就如何优化两校联合培养博士模式、多途径增进两校科研交流、多方位深化两校友好合作进行了详尽探讨。根据会谈结果,我院与ECU就联合开展学术研讨、合作发表学术论文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如何更有效地培养第二届联合培养博士交换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自2005年以来携手ECU成功举办过五届澳大利亚文化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学术评价。20194月,我校与ECU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协议,同年9月,我院教师赴ECU参加该项目。双方人员互动良好,在该校协助下,我院有二十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得到澳中理事会和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的资助并赴澳访学。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将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推进中澳教育合作和交流。


(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