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沙场,奋发拼搏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628

旭日未升,晨露未晞,方阵表演的学生们就已聚集于操场,整装待发。待到一点微光洒向操场时,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830准时开始。

首先由上海理工大学国旗仪仗队入场,接着,由主持人宣布方阵表演的开始。

最先出场的是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附属初中及附属高中代表队,作为祖国初升的太阳,我们期待着他们的健康成长。接下来上场的是我们上海理工大学各个学院组织的方阵,理学院的学生们身着民国服饰和各个民族的特色服装,喊着:“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口号,扬帆起航;管理学院的男生们穿着各种类型的武术服,伴着激昂鼓声表演舞旗,彰显英姿;光电学院的学子们则身着质朴的工服,举着电子塔,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特色;医食学院的学生们穿着厚厚的无菌防护服,为保护人类免受病毒侵害而战;机械学院的一部分学生穿着蓝色作战服,充满干劲儿的他们仿佛一艘艘蓝色帆船在波涛上乘风破浪;中英学院拉起精心制作的海报和横幅进行变换表演;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身着火红色服装,带着火焰一般的热情向我们走来……我们外语学院的方阵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外语学院的女生穿着优雅的芭蕾舞裙,男生穿着印有中国传统图腾的武术服。他们将队形变换成China字样后,女生们随着口令翩翩起舞,男生们一套动作也打得传神。女生柔美优雅的舞姿和男生刚健有力的武术动作惊艳无数,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东西方传统的完美结合。

芭蕾舞表演


    通过采访方阵表演人员,我们得知他们认为是大家的努力、学生会的编排和学院的指导共同将这次的方阵完美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随后出场的中德学院领头者穿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之一——汉服,其他人则身着活力满满的蓝色短袖。最后出场的是研究生学院的研究生们,他们穿着严肃而不失活泼的工作服缓缓走过,横幅上书写着他们修齐治平,通理博文的目标。

    在肃静的氛围下国旗冉冉升起,校长丁晓东上台致开幕词,他希望能借助此次运动会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教职工和同学们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分别是由京剧改编的戏曲韵律操和刚健有力的军体操。至此,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比赛分为田赛径赛,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场地同时展开。在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声中,运动健儿们或调整呼吸,飞快的穿梭于跑道上,或克服地心引力,跃于半空之中。在田赛和径赛之后,还有一场单脚跳接力趣味比赛,有的同学可以轻轻松松快速跳跃,而有的则一路跌跌撞撞地跳着。妙趣横生的单脚跳比赛为紧张的运动会氛围添上了一抹趣味可爱的精彩,观众在旁边不断地为他们加油呐喊,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在运动员和观众们的欢呼声中所有的单项比赛圆满结束。

运动员腿部特写

女子接力赛

男子接力赛

男子接力赛


跳高比赛


外语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并且在男子女子400米跑跳高等多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午四点,运动会闭幕式准时开始,由副校长张华宣布本届田径运动会的获奖名单。

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学院为:基础学院、管理学院、能动学院和环建学院。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为:中英学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理学院。

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为:管理学院,基础学院与环境学院。

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为:管理学院,出版与印刷高级专科学校与版艺学院。

    最后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作闭幕致辞,他希望这次运动会能教育引导学生刚健有力,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进新时代,也希望体育精神能够渗入日常生活

    虽然本次外院在运动会中未获团体奖项,但是外院运动员健身运动的脚步从未停下。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希望在下届运动会上我们的运动员们可以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永争第一的精神。

文稿:朱琳

                               编辑:童晓珂

                                     摄影:张雨蝶、倪晨、陈晓玉

外语学院供稿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