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大学问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68

       中国民族素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礼仪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517122013点,礼仪部的小姐姐们特地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礼仪小课堂活动,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和有趣的现场互动,使外语学院师生们对礼仪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一开始,先由主讲人抛砖引玉,“什么是礼仪?”引得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通过与现场观众的交流,让大家明确礼仪的定义和重要作用。


礼仪课堂问答


“礼仪就像现代社会的通行证,那么,该如何拿到这张珍贵的通行证呢?”针对这个问题,礼仪部的小姐姐们分了四个部分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听讲学生练习


在第一部分对古代礼仪的介绍中,小姐姐们详述了中国古代的“五礼”文化与现在社会的传承发展关系,有些礼仪文化的躯壳虽然已经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消失,但其精华已然被吸收,并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听讲学生练习


而第二部分的现代礼仪主要介绍了餐桌礼仪文化,小姐姐们用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图片,让大家对餐具的使用、摆放等细微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听讲学生练习


在第三部分对日常礼仪的介绍中,针对不同时间、不同场合的服装搭配,小姐姐们给观众带来了许多贴心可行的小建议。

听讲学生练习


第四部分则是活泼有趣的互动环节,主讲人先通过“葛优瘫”的力学示意图,展示了“葛优瘫”对人体的潜在伤害,并亲自示范了正确的坐姿、走姿和站姿。台下的观众们也跟着小姐姐一起进行了模仿和练习,纷纷展现了自己“最美的姿态”。

听讲学生练习


孔子曾言:“不学礼,无以立”,礼仪不仅仅是个人增强修养的保证和人际交往的必备要素,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通过礼仪小课堂活动,让我们外语师生更加亲近了,我们不仅了解了礼仪、礼貌、礼节,也更加坚定、自信、优雅、从容面对一切挑战!








文稿|赵奥兖

摄影|庞一璇

编辑|季丽俐

外语学院供稿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