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减压,“心心”向荣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66





 为了普及心理知识,减轻同学压力,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2019613日下午3:00-4:00外语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行了“心理游戏,沟通你我”为主题的特色活动。通过各种妙趣横生的心理游戏,使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

下午3:00活动正式开始,率先登场的游戏是“你划我猜”,即让一位同学通过动作表达词语,另一位同学猜测这个词语本身。游戏刚开始时大家都有些拘束,愿意抢先回答的同学少之又少。不过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逐渐融入游戏,争相抢答,场面一度热烈火爆

你画我猜




随后,我们进行了“沉默的007”这个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先挑一位同学指向另一位,然后被指向的同学需要指向下一位,直到第三位同学,这时他左右两位同学需要立即举起手来,并且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需要保持沉默,不能笑出声。然而,这个游戏其实并不“沉默”,一开始总有同学手忙脚乱,不该举起手的时候却把双手高高举起了,还有手举到一半意识到不应该自己举手,而手悬停在半空中的尴尬局面,噗呲一笑也在所难免。

沉默的007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4:00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欢乐与收获踏上归途。通过此次的心理特色活动,同学们不仅懂得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更是将平日里积累的压力纾解不少,心态变得更加开放稳定,也更有勇气去挑战前方的困难了。

外语学院供稿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