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尔礼杯跨文化读写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95

621日下午四点一刻,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尔礼学生团队赞助的“尔礼杯跨文化读写大赛”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外语楼一楼半报告厅召开。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外语学院陈琦副院长、外语学院中美合作专业系主任禹一奇副教授、外语学院中美合作专业系副主任祁小雯副教授、外语学院文学文化和区域国别研究所副所长兼主持王影君副教授,外语学院金文宁副教授和外语学院博士讲师程雪芳老师。

开场


活动一开始便是王影君老师为闭幕式致辞,致谢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员,希望借此次活动让大家从世界的角度观察中国文明,弘扬中国文化,从而树立文化自信。

致辞结束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选出三等奖三十名,二等奖八名,一等奖三名,特等奖一名,并由我们的老师们依次为其颁奖。评委老师们会对大赛的获奖作品摘选进行点评,同学们对文化独到的见解以及评委们令人耳目一新的讲解让人受益匪浅,醍醐灌顶,收获良多。

最后,副院长陈琦致辞,他不仅表现出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还有对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们的殷切期望,希望由他们带头推进我校“新文科”建设。

老师合影



活动结束后全体获奖成员及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酣畅淋漓的文化畅谈中缓缓落下帷幕。

合影



古语有云:“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阅读中国古典书籍,以吸收,接纳,传承中国文化。涉猎外国的哲学、文化、艺术书籍,海纳文学之百川,以发展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这便是尔礼杯跨文化读写大赛的意义所在。

供稿:朱琳

摄影:周嘉睿

外语学院供稿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