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起点,感悟情怀,传承精神,与党同行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86

——外语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11月,外语学院开展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学习之外,学员们还分小组进行了参观实践活动。两组学员分别去中共一大会址和鲁迅纪念馆参观学习,一组学员开展了爱国诗歌中英文朗诵。

23日,在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党员常乐同志的带领下,院党课研究生学员组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希望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点之际,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的复兴精神,坚定信念,与党同行。

  

24日,院党课2018级本科生学员组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鲁迅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这里,同学们通过鲁迅先生的书信手稿,生前用品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鲁迅生前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了先生的精神品格。

  

26日,院党课2017级本科生学员组在学院1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爱国诗歌朗诵活动。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选择用英语朗诵现代女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款款表达深切的爱国之情。这首诗创作于1979年,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深情地抒发了诗人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

  

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院党课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当代青年所应怀有的理想和肩负的责任,不仅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技能,还要有关心国家社会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才能成为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我们要与祖国共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创美好未来!